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敬的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5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海门市王浩中心小学 顾迪

  指导老师:顾海英

  许多人都说春可爱、夏可亲、秋可歌、冬可恨,但我却认为冬是可敬的……

  冬是蕴藏着生命的季节。没有冬藏,何来春生、夏长、秋收?鲜花何以越开越灿烂?世界何以越来越精彩?冬是最真实的季节!冬天一切繁华退去,大地呈现出少有的安静与空旷,袒露出原始的肌肤……冬天给人以谢幕般的感觉!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此言极是。然而,此一春绝非彼一春,因为四季不是简单的反复,而是螺旋的递进。我们告别了一个春天,在我们的生命里就减少了一个春天,然而后来的春天却一个比一个充实成熟。也是说:“冬天进入我们的生命中来,预示着四季到此结束,生命的这一轮也该谢幕,下一轮即将开始,而且是更精彩的开始……”

  不是么?当万物经过春的生长、夏的纷争、秋的得失、是冬天结束了这一切的喜怒哀乐,这需要多大的胸襟!冬,生命之开始……

  是的,冬天可以冻住生命。冬天的严峻冷酷却只是对那些懦弱的灵魂和猥琐的生命而言,而对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却给予长久的锻炼……

  这冷冷的冬在我眼中永远是可敬的,你们呢?

  编者:但愿你也如冬一样学会收藏,经过春的孕育,夏的成长,到秋能结出丰收的果实!然后冬日美美的去享受成功的喜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