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控制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0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中心小学六(1)班 朱秋平

  笨笨狗一大早起床,发现上班时间快来不及了,便急急忙忙地开了车往公司急奔。

  一路上,为了赶时间,这位经理连闯了几个红灯,终于在一个路口被警察拦下来,给他开了罚单。

  这样一来,上班更要迟到了。到了办公室之后,笨苯狗经理有如吃了火药一般,看到桌上放着几封昨天下班前便已交代秘书寄出的信件,经理更是生气,把秘书叫了近来,劈头就是一阵痛骂。

  秘书被骂得颇有莫名其妙的感觉,拿着未寄出的信件,走到总机小姐的座位,又是一阵狠批,秘书责怪总机小姐,昨天没有提醒她寄信。

  总机小姐被骂得心情恶劣之至,便找来公司内职位最低的清洁工,借题发挥,对清洁工的工作没头没脑的又是一连串声色俱厉的指责。

  清洁工底下,没有人可以再骂下去,她只得憋着一肚子闷气。

  下班回到家,清洁工见到读小学的儿子趴在地上看电视,衣服、书包、零食丢得满地都是。这下逮住机会了,把儿子好好地修理了一顿。

  儿子电视也看不成了,忿忿地回到自己的卧房,见到家里那只大懒猫正盘踞在门口,儿子一时怒由心中起,恶向胆边生,立刻狠狠地一脚,把猫儿给踢得远远的。

  无故遭殃的猫儿,心中百思不得其解:“我这又是招谁惹谁啦?”

  处于情绪低潮当中的人们,容易迁怒周围所有的人、事、物,这是自古而然的;所以孔子才会称赞颜回:“不迁怒,不贰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