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只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22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新安学校小学二年级一班 吕贤

  2005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晴

  我的房间里最近新添了三只灯。一只是壁灯,另外两只是爸爸动手做的落地灯。

  壁灯是黄色的,很精致,小巧玲珑的像把小花伞。“伞”边挂着许多亮晶晶的小珍珠,可漂亮了。“伞”上的图案是由白色、黄色、米色交织组成的小方格。“伞”的上面是个空空的圆顶。呀!真奇怪,灯亮时,圆顶上映照出的影子却是弧形的,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可得好好想想。

  爸爸亲手做的灯呀,那就更加特别了,真是独一无二呢!这两只灯都是利用闲置的东西做成的。一只灯,“头”戴花草帽,“身”穿天蓝色的花裙子,“腰”上系着紫色的蝴蝶结,像一个漂亮的模特儿站在我的床头边。灯亮时,墙上的影子非常像孔雀开屏,真有趣!另一只灯,就更稀奇了。灯罩像一个粉红色的小脑袋瓜,长着绿色的耳朵,眼睛嘴巴都是白色的,仔细一看,那可爱的“小嘴”正对着我笑呢!它的身子是由一根细细长长的竹杆做的。竹杆的肚子里面“藏”着电线,电线“扭”呀“扭”呀扭上了灯炮。竹杆的腰上开了一个小小的洞,电线的“尾巴”从那里钻了出来,又钻进“梨子”——开关。按下开关,明亮的灯光从灯罩下洒出来,陪我安静地看书。

  我喜欢小巧的壁灯,但我更喜欢爸爸的劳动成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