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椅子穿“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24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通州市韬奋小学二年级 姜佳梁

  放学了,我和爸爸往家走。奶奶一见我,就对我说:“杨扬回来了!来,奶奶给你买了个油炸鸡脚,吃好了奶奶跟你商量个事。”我一听有油炸鸡脚吃,心里觉得美滋滋的。于是我急忙问:“什么事儿呀?”奶奶说:“天热了,你叔叔这几天要参加公司的青工技能比赛,你在家玩的时候要注意点儿,声音不要太大,让叔叔好好地休息一下。”“我没在家玩儿呀!”爸爸瞪了我一眼,说:“还不跟奶奶说记住了。”

  我回到家里边吃鸡脚边想:“我在家里没蹦没跳,怎么会影响叔叔休息呢?”嘿!管不了这么多了,我还是先做作业吧!这时,我往椅子上一坐,“咯噔”一声儿,啊,原来是小椅子的“脚”发出的声音呀!怎么才能消除小椅子的声音呢?对了,给它穿个“鞋子”!于是,我找来自行车的旧里胎,把它剪成大约十百米的小段,又找来了一根细铁丝,我把小椅子翻放在地上,拿起一段旧车胎包在椅子的一只“脚”上,用铁丝捆紧。这样一只鞋子就穿好了。于是,我给椅子穿上了另外三只鞋子。当我把穿上鞋子的椅子放在地上,这回怎么动也没有声音了。袖手旁观的爸爸直夸我能干。

  第二天,我在门前玩,奶奶看见了我,笑眯眯地说:“杨扬真乖!”我眨了眨眼睛说:“奶奶,我的小椅子才乖呢,它都穿上鞋子了!今天能不能叫叔叔给我买个油炸鸡脚?”

  [点评]:给小椅子穿鞋子,这是多么有趣的事啊!文章写得清楚,有孩子气,最后一句更是洋溢童心、童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