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30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现代实验学校四(2)班 金婉如

  指导老师:姚朝霞

  记得在很小的时候,妈妈买来一套彩纸,给我讲了一个《小红帽》的故事,边讲边用彩纸叠出了小红帽、老奶奶等人物。我看得入迷了,盯着妈妈的手不放,过了一会儿,故事讲完了,那些可爱的小人物也都叠完了。

  从此,我就缠着妈妈教我叠纸。妈妈高兴地答应了。还手把手教我叠出了一架“小飞机”。过了一会儿,我学着叠了一架,尽管没有妈妈叠得精致,但我还是感到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份“杰作”。

  渐渐地,我读学前班了。有一次,曹老师发给我们每人几张方方的彩纸,带着一丝神秘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谁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叠出一只小狗,我就送给谁五朵大红花!”

  这五朵大红花立刻引起我极大的兴趣。

  我拿出平时练就的叠纸功夫,三下两下,一张普通的纸在我的手里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当着小伙伴的面,曹老师郑重地把五朵红艳艳的大红花送给了我,我稚气的脸上顿时也绽放出两朵“大红花”。

  我心里美滋滋的。一口气又叠出了许多小动物,有温顺的小羊、机灵的小猴、爱美的孔雀……哈!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他们都叫我“巧巧手”。

  从此以后,我更喜爱叠纸做手工了,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当我和那些可爱的小纸人一起做游戏的时候,好象自己就是一个小纸人,开心和快乐永远陪伴着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