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程碑上的数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31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海门市东洲小学二(1)班 施云倩

  指导老师:沈曙

  今天大舅公家请客。因为是双休日,中巴车上很挤,我们六个人——奶奶、爸爸、妈妈、姑妈、我和表妹,在路边等了好久,也没有乘上车。好在路不是很远,我们就决定走着去。刚走了一会儿,爸爸对我说:“倩倩,等到了舅公家,你要告诉我,一共走了多少路?”我听了“哇”地一声叫了起来,天哪,我又没带尺,这怎么知道呀?难道叫我一步一步量着去吗?

  爸爸看出我的心思,指着路边写着数字的“1”的水泥碑,对我说:“用不着数步数的,这叫里程碑,是用来标明公路长度的。这小的碑数字1到2之间是100米,两个大的碑之间是1000米。”我们一路走过去,走过了两个大的里程碑,又走过了3个小的里程碑,到了大舅公家,当我把2300米的答案告诉爸爸听时,爸爸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生活里真是处处都有数学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