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绿灯下的“冷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2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实验小学606班毛 汝欣

  指导老师:陈静飞

  “你,就是你,退回去,退到白线后面去!”那个身材魁梧的警察喝道。正在得意洋洋骑着新车的我一愣,众人目睹之下,我只好把车退回到白线后头。这时红灯正亮着。

  “有什么了不起,哼!臭美!”我暗自痛骂,“哼,我不一定要走你这条路,我走别的路,你还能管?”我忿忿地骑上车,临走前当然不忘狠狠地白了他一眼。一拐弯,刚巧碰见他从警察亭里拿出一个打气筒,递给一个老干部模样的人。“大概是他的老上司,马屁精!”我余狠未消,心里牢牢记住了他冰冷的目光。

  自那以后,我每天上学都望见那盏耀眼的红绿灯,一想起他的喝斥,心里总是不舒服。

  星期天,我匆匆出门买米醋,归途中路经那个十字路口,看见警察亭边的铁杆上显眼地挂着一个大木板,我凑近一看,原来是先进警务员的评比栏。我不屑地向那些照片瞟了一眼。这一瞟,惊得我睁大了眼睛,上面居然有他——那个“冷面人”!可能吗?他也配?我将信将疑。仔细一想,我仿佛也不止一次看见他从红绿灯下的警察亭里拿出打气筒或螺丝之类的东西交给那些急着工作的人。有时还帮他们打气。呀,我怎么一直未注意呢?

  我思索着,慢慢地蹬着车,“吱——”呀,不好,我的气门心坏了,这时,红灯亮了,我被抛在了十字路口中间。

  “你,过来!”这下完了,又是那个“冷面人”。我慌了神,实在无可奈何,只好红着脸低着头,跟在他身后把车推到了亭子旁。他迅速蹲下身子,麻利地拨开漏气的那只轮胎的气门心,他要干什么?我疑惑不解。“等等!”说着他返身回到亭内。“但愿他不会给我一张罚单。”我暗暗祈祷。

  他出来了。依旧是一张冷漠的脸,只是手上多了一只崭新的气门心,然后他又蹲下身子,熟练地换好气门心,看了我一眼,示意我可以走了。这时,我的脸一下子热了起来……

  红绿灯,依旧在变着闪烁,映衬着他那张冷漠无笑的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