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39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海安县白甸镇中心小学六4班 余小盼

  指导老师:曹珊

  也许上帝在创造了许多美丽的孩子之后,有些累了,于是就在不经意中,马马虎虎地制造了一个“粗糙”的我——矮矮的身材、小小的眼睛、长长的脸、黑黑的皮肤。

  唉,不美丽对于女孩子来说实在是一种悲哀。学校来领导视察,不美丽的女孩,想在欢迎队伍前排的权利总被无情地剥夺;课上,美丽的女孩总能得到老师的格外青睐,她们频频回答老师的提问;班里有活动,美丽的女孩总能开心地接受任务,而貌不惊人的你只能黯然神伤;美丽的女孩发脾气,别人会说“发发嗲”、“撒撒娇”,可爱得很,而作为“丑小鸭”的你发脾气,就会被嘲讽是“丑八怪作怪”。为此,我常常不止一次地对着天空质问:为什么别的女孩,可以拥有漂亮的脸蛋,而我却相貌平平?为什么?可我知道,这根本无济于事。

  直到有一天,我在电视中认识了潇洒歌坛的歌手韩红,我的观点渐渐改变了。韩红的五官并不清秀端正,身材也不理想。但是舞台上的她,歌声是那么动情,表演是那么自然,笑容是那么自信,与观众的交流是那么融洽……我被她的魅力深深地折服了。

  后来,上高中的姐姐了解到我的心思后,也语重心长地开导我:“一个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美应来自内心!”姐姐的话深深烙在我的脑海中,我的心中重又燃起了自信!为了尽快品尝美丽的感觉,我决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班级的卫生没人管,扫帚、拖把常常东一把,西一把,乱七八糟。脸盆也没人清洗,布上堆了一层厚厚的污垢。我利用课余时间将卫生用具摆放得井井有条,将脸盆洗得锃亮,让它恢复了“庐山真面目”。晨会课上,老师表扬了我,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把赞美的目光投向我,幸福的暖流涌遍了我全身。

  找到了美丽的感觉后,我更加执着认真地做好每件事。学校开展“手拉手,献爱心”捐款活动,家境并不宽裕的我省下零花钱,将火热的爱心奉献;大扫除时,我一马当先,最脏最累的活抢着干;班级手抄报评比,我获得二等奖,当我的手抄报作为橱窗展时,我觉得那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上个月,我又获得校写字比赛三等奖,当我捧着鲜红的证书时,美丽的感觉充盈在心间……如今,找到自信的我觉得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丑小鸭一跃变成了白天鹅!

  我要大声告诉世界上所有的人:“一个懂得塑造内在美的人,才是一个最美的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