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中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41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绍兴县杨讯桥镇象纬学校五(1)班 童毓斐

  指导老师:唐妙根

  我家门前有棵古老的香樟树。这树上一年四季都会有许多种鸟栖息在那里,特别是树梢上有个用枯枝条搭成的箩大的喜鹊窝,几只喜鹊每天都会盘旋在那里雀跃鸹噪。

  一个星期天,我坐在门前做作业。顿时,一阵狂风卷来,乌云四起,眼看天快要下雨了。我抬头望那鹊巢,窝里不是常见到有3只雏鸟吗?它们的妈妈已远去觅食,它们会怎样呢?一个霹雳,大雨哗哗地铺天盖地而来,吓得小鸟们叽叽喳喳乱叫。糟啦!真在我干着急之时。忽然,一只母鹊猛地一下子俯冲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双翅严严实实地遮盖在整个巢上……幼雏免受了遭殃,我悬着的心也略放松了一下。但母鸟还是无法喘气。如果是人,可能为了自己的孩子还在大汗淋漓呢!

  我呆呆地望着,雨还在一个劲地下着,这时母鸟把头伸向一侧,只见一只小鸟张开黄毛小嘴,从鸟妈妈嘴里接过了食物。母鸟才唧唧地叫了几声,我猜测当时一定是母鸟口衔食物,不能出声,现在总算可以喘大气了。

  许久,雨过天晴,母鸟又离开窝去另找食物了。见此一幕,我真是感慨万千!鸟能如此,何况人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