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甜爱运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0:2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604班 屠倩艺

  指导老师:叶亚琴

  这是一家五口。大姐圆圆和二姐菲菲特别勤劳,常常得到爸爸、妈妈的夸奖。小妹妹甜甜最懒惰,天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由于她从来不锻炼身体,营养过剩,成了三姐妹中长得最胖的一个。

  娇生惯养的甜甜什么都不怕,就怕学校的体育测试。每次测试她都因身体太胖而不及格,眼看期末的体育测试又要开始了,爸爸、妈妈真是急得团团转,因为他们非常清楚,甜甜这次测试肯定是麻绳穿绣花针——通不过,这不但会影响她的体育成绩,更会影响她的中考,而甜甜自己面对即将到来的体育测试这一关,也是一筹莫展。怎么办呢?家里人悄悄地给甜甜想了一个绝妙的好办法……

  第二天是个星期天,甜甜一大早醒来就大喊道:“妈妈,快把我的衣服拿来,姐姐,快把水倒来……”然而,令她失望的是,与往日不同,今天始终没有人给她拿东西来。没办法,甜甜只好下床到桌子旁的椅子上拿衣服,这时她看到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甜甜,今天爸爸妈妈要上班去,两位姐姐要去参加比赛,来不及给你做饭,早餐还是你自己动手做吧。妈妈。

  甜甜看了纸条,不由地紧张起来:这怎么办?我可从来没做过饭呢,都怪爸爸妈妈,连早饭都不给我准备好,甜甜急得不禁哭了起来,但还是极不情愿地走进了厨房。这时,她发现灶台上也有一张纸条,甜甜读了起来:“甜甜,你心里是不是很难过,或是在发牢骚,那爸爸给你两种选择,要不自己动手做饭,要不到门口去锻炼一会儿再说。甜甜不想自己做饭,于是就向门口走去。突然,她看见门缝里夹着一张纸,原来是大姐写的:甜甜,现在你只要认真地做完以下这些运动,你就会发现令你惊奇的东西,1、跳绳子50下;2、仰卧起坐10下;3、踢毽子10下;4、到屋外操场上跑步一圈。甜甜想,姐姐真是够狠的,让我做完这些体育运动,不把我累死才怪呢,但一想到将会发现令人惊奇的东西,甜甜只好打起精神,一项一项地做了起来……

  半个小时过去了,甜甜终于从操场上做完跑步这最后一个运动项目。这时甜甜早已是口干舌燥,气喘吁吁,肚子也饿瘪了,浑身上下大汗淋漓,像刚从河里捞上来一样,她吃力地向屋子里走去,一进屋,看到桌子上放着一瓶矿泉水,甜甜就咕噜咕噜”,一饮而尽,她还不过瘾,肚子里正唱着“空城计”呢。甜甜又冲进厨房,眼前的一幕更令她大吃一惊。灶台上放着香喷喷的白米饭和热气腾腾的青菜蘑菇汤,甜甜顾不得到底是谁做给谁吃的,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当她吃完这些饭菜后,一下子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劲,同时又看见餐桌上的一只杯子底下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甜甜,经过今天的运动后,你是不是觉得吃饭更有滋味,力气也更大了,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只要你能做到持之以恒的锻炼,爸爸、妈妈,还有两位姐姐都相信你以后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呢!”

  这时,爸爸、妈妈和两位姐姐一齐笑容可掬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甜甜看到一家人都用亲切的目光看着自己,顿时什么都明白了。她情不自禁地说:“爸爸、妈妈、两位姐姐,谢谢你们对我这么好,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爱锻炼的好孩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