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阿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05  《作文世界·小学版》 
我的阿太

  作者:浙江省余姚市东风小学四年级 谢佳蓉  

  她,满脸的皱纹却精神饱满她,背有点驼,但步履轻松。她就是我的阿太,已经九十来岁了,但头脑还是很灵活。

  有一次,阿太和我们去看小阿姨的新房。她看到空调、热水器、电脑等家用电器一点儿也不奇怪,并且还能说出用途。我们都夸她见多识广、脑子聪明,阿太满是皱纹的脸笑成了一朵花。

  走到厨房,阿太出洋相了。她指着微波炉说:“这只电视机买得太小了,一点儿也不气派。”大家都哈哈大笑,阿太被搞得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外婆向她解释说这是微波炉,还告诉她微波炉的用途。阿太也忍不住笑了,说:“现代人真有办法,不用火也能烧东西了。”

  最让大家吃惊的是九十来岁高龄的阿太竟敢乘摩托车回家。那天从小阿姨家回来,大家商量着谁送阿太回家,有的说打的回去,有的说乘三轮车好。大人们正七嘴八舌地议论着,阿太却走到妈妈的摩托车旁说:“你们谁也不用破费了,我坐孙女的车回去,我们顺路的。”大伙听了她的话,个个惊得瞪大了眼睛,妈妈更是着急,说:“奶奶,你别开玩笑了,九十来岁了,万一有个闪失,我可担当不起这个责任。”阿太有点固执,像个孩子一样撒娇:“我不重,才七十来斤,又不用你蹬,送我一程嘛”妈妈正在为难,小外公说:“没事的,骑慢些,上次我带她去过陆埠看坟地呢!”有了小外公的支持,妈妈也笑着没话可说了。阿太笑眯眯地被人扶上车座后,直夸妈妈的车座比小外公的舒服呢!阿太抱着妈妈的腰不一会儿就消失在车流中……

  瞧,我的阿太就像一个开心果,只要她健康长寿,一定能接受更多的新生事物,给我们的大家庭带来更多的欢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