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军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1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新疆乌鲁木齐新医大附中初一(2)班 戴温荻

  8月21日

  我们今天离开了家人去了庙尔沟军事基地,在那里我们要独立生活一个礼拜呢!

  偏偏我的本子、笔都没带,哇,好伤心……没关系,还有一个礼拜就要回去了。借了黄丹丹几张纸和一支笔,我开始记述这次军训的第一天。

  正如我所料,中午到达后,整理完东西后去吃饭,教官宣布了纪律:

  第一、左手拿饭盒。

  第二、进到餐厅,听到教官说坐下才能坐下。

  第三、吃完饭睡午觉,两个小时。

  第四、起来继续训练。

  大家听了,都不高兴,这毕竟是第一天啊,还不熟悉呢,就这么训练了,是不是太早了。恭敬不如从命,认了吧!

  已经是晚上了,我现在就谈一谈今天的训练吧!

  我们先从“立正、稍息”开始,我们都会,犯得着这样做吗?可是当我们看到教官这样的立正时,我呆了。这立正不是我们平时的立正呀!教官是对的,我们也跟他学会了倒八字立正,接着又学会了稍息。教官的一词一句,都听清楚了。哇,收获真大!

  8月22日

  今天的训练又增加了新的项目。女生太慢,男生很快,本来这军训就是男生练的嘛!因为这样可以使男生成为“男子汉大丈夫”!何必让女生这样做呢?女生又不是男子汉!

  不过今天我终于明白了,这次军训不仅是让我们克服独生子女的娇气,而且还要让我们学会努力生活,在没有爸爸和妈妈的照顾下,学会一切,自己独立。真是棒,这不是两全其美吗?把我们的依赖感给彻底的“擦”掉了。

  8月23日

  今天在训练中被教官说了一顿,心里不舒服。一直没有机会跟教官说:“我听力不好,能不能面对我说话,否则我光靠听是不清楚的。”前面的两位教官都是孙老师打过招呼的,很感谢她。我不怪罪教官,因为他不知道我听力不好。没有爸爸在身旁,我很紧张。每次教官走到我旁边或者后面,我心都跳到嗓子眼上了,紧张啊!

  今晚的晚饭没多吃,因为嘴上起了泡,很疼。

  晚上唱的《闪闪的红星》,听得糊里糊涂。

  8月24日

  今天我很快乐,原因是我成功了。

  早晨去爬山。10点整出发,下午4点回来,一路上领略了庙尔沟的风光,好美!

  下午六点或七点,我们又开始了训练,这回又来了一个新教官,那次说过我的第二位教官,在新教官准备说起步走时就赶紧过来了,他想让我在前面起步走给大家看。毕竟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很紧张。最后我走过来了,虽然我走得不够完美,但是这一次给了我勇气。

  跟旁边的同学走在一块了,好高兴!晚上拔河时,我们初一(2)班团结奋进,终于赢了。一连发生了这么多高兴的事,这一天过得很充实。

  8月25日

  今天是军训的倒数第三天,还有两天就要回家了,心里真高兴!

  早晨开始学习练武术……军体拳,每个同学都练得乱七八糟,毕竟是初练嘛!可是我的天呦!在那里练得鞋子上都是泥巴,太恶心……

  中午吃完饭,睡了一小会儿,下午起来接着练武术,都是灰尘,呛得我到现在还咳嗽。可是我在练军体拳时,听不清楚命令,忍一忍吧!

  8月26日

  上午和平时训练一样,下午却发生了不寻常的事。我觉得我很没有出息,一会儿慢、一会儿快,几次训练还是不能跟旁边的人走在一块,当然不能怪教官以及别人。我很恨我自己,走不到一块,这是为什么?

  第一次不用心,是我的不对;第二次用心了,可还是走不到一块。休息时,我向孙老师诉苦,眼泪哗一下就流了下来。孙老师让我不要哭,可是我停不住眼泪。训练回来,我觉得我很没出息。我对自己说:“戴温荻,你给我记住,这次军训又不是你戴温荻一个人走得不到位,你没有挨打、骂,你够幸运的,别没出息!”

  戴温荻,你一定能行!!!

  感想

  这次军训回来,我既高兴又伤心。高兴的是:我终于回家了;伤心的是:我想庙尔沟的教官。

  回忆一下军训生活,那的确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在那里学会了独立,知道了什么叫做艰苦,同时又明白苦中有乐这四个字。

  教官的严厉,教官的面孔,教官的辛苦,都像昨天似的浮现在脑海里。他们为了让我听见,已经尽力的喊口令了,都快把嗓子喊破了。我忘不了,他们曾经帮助过我,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在(2)班里,像是个多余的人,拖(2)班的后腿。但是从教官和孙老师的眼中知道,我能行!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拿到了标兵奖状,我知道我自己虽然做得不一定比别人好,但是我比别人更坚强!

  离开了庙尔沟,离开了教官,我心里酸酸的,有一种想哭的感觉,那里毕竟是我第一次独立生活的地方啊!我的第一次军训的地方啊!

  这次军训,收获很大,特别是我学会了坚强的面对困难。我知道,在军人的身上,不能没有坚强。总的来说,坚强比什么都重要。

  感谢庙尔沟,感谢教官培养了我的坚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