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唉,我家的“老迷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2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海安县白甸镇中心小学六(4)班 林斌

  说起我的奶奶呀,那可真算是一个老迷信了。她老人家成天烧香拜佛,说话办事也总离不开鬼呀神呀,她的迷信总是给我们的家庭带来不少风波。

  一次,我生病了,一直发着高烧,浑身如烈火灼烧一般。妈妈急了,赶紧带我上医院。奶奶听说后,风风火火地跑过来,用手摸摸我的额头后,吓得嘴里一个劲地念叨;“菩萨保佑啊,保佑我们家小斌平安,我每天都会给你烧香!”接着又忧心忡忡地问我;“小斌呀,你是不是冲撞了哪位神灵呀?”我见奶奶这么一本正经地问,便强打起精神逗她:“奶奶,昨天上午,我用小木棍敲了瓷观音的头来着。”奶奶听了这话,吓得声音都变了:“你这不懂事的孩子,净添乱。这不,菩萨找上门来了吧?”连忙给菩萨上了一柱香,然后,“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虔诚地祷告:“菩萨息怒,小孩不懂事,我给你磕头赔罪啦!”说完,便把站在 一旁的我硬生生地拉到菩萨像面前磕了三个响头。

  可是,奶奶的迷信并没有换来菩萨的恩典,我的高烧依然没退。妈妈急得团团转,赶紧带我上医院,挂号、取药、打点滴……我的烧这才退了。

  奶奶见我病好了,还强词夺理:“你的病可是菩萨用太上老君八卦炉中的仙丹治好的。从今往后,不准对菩萨不敬,听见没有?”哎,我真拿这“老迷信”没辙了!

  上个月流感猖獗,奶奶也未能幸免。我们一家都劝她吃药,催她上医院,可她就是“顽固不化”。烧香、祷告,是她每天必做的“功课”。为这,一家人都跟奶奶急了,尽管奶奶如此虔诚,可病就是不见好。

  一天,奶奶趁妈妈出去买菜的时间,又拖着病恹恹的身子,跪在地上,嘴里念念“观世音菩萨,请赐我一些神灰吧!”然后又侧着耳朵像在听什么似的,接着高兴地连连点头,连磕了几个响头:“谢谢观音!谢谢观音!”祷告完,奶奶就端来一杯茶,用手捏了很多香灰,撒在水里,用筷子搅了搅,然后,“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喝完没多会,我看见奶奶就有些不对劲了,她脚步踉跄,脸色苍白,大口大口地吐起来,最后竟虚脱得倒在地上,吓得我直哭。

  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妈妈回来了。我们赶紧手忙脚乱地把奶奶送到医院。医生说,几天的感冒使奶奶的身体本来就虚,再加上跪着祷告、喝“神灰”这么折腾,怎会不垮呢?在医院,奶奶可真是遭“大罪”了。又是做胃肠检查,又是打针,吃药、输液,住院四天才痊愈。哎,都是迷信惹的祸!

  真希望科学的春风能吹进奶奶的心田,让“老迷信”远离无知和愚昧!我深知,我肩上的责任可不轻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