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小鸡的风波

  作者:茹尖浙江省慈溪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 茹尖

  我的妈妈,她是我幸福家庭中的一员。她虽然没有伟人那样伟大,也没有明星那样美丽,但在我的心目中却是多么的高大啊!

  有一件事情至今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那是个万里晴空的星期天,太阳照射出金色耀眼的光芒。忽然,我家门口晃来一团金色的"小 球 ”,它的毛是那样的光洁,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还不停地叫着:“叽叽,叽叽……”

  “妈妈,我也要买小鸡,我要……”我话还没说完,妈妈就笑着说:“好,我带你去买就是了。”妈妈骑着电瓶车带着我到一个叫阮家的小村庄去买小鸡。我兴匆匆地跑进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养鸡场,可一打听却出乎意料:这里只有公鸡和母鸡,却没有小鸡。“唉,没办法。”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们又陆续来到几家养鸡场,可都没有小鸡卖。我的热情慢慢下降,变得无精打采。

  回家的路上,意外地碰到了挑着担子卖小鸡的,我非常兴奋。可妈妈却坚决不同意买。她说:“隔壁小山东家前天才二块钱一只,而今天却要五块,过几天肯定会便宜。”我火冒三丈,大哭大闹,我觉得妈妈太小气太抠门,眼里只有钱,一点也不理解我。妈妈觉得我太不懂事,简直无法无天。就是为了这件事,我和妈妈“隔离”了整整一个星期。爸爸说我们是两头牛,发起牛脾气都不肯相让。

  一个月后的突发事件使我彻底改变了对妈妈的想法。爸爸的小叔叔是个残疾人,家里很穷。他开残疾车出了车祸,医药费要二万多块钱,妈妈知道后很着急,马上拿出3000块钱送过去,又动员姑姑和爸爸的堂兄妹一起出钱出力,筹到一万多元无偿送给他。

  通过这件事情,我觉得妈妈不像我想象中那么小气,其实她很大方。是我太自私,我错了,觉得很惭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