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镜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1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洲邱隘校601班 陈毓婷

  指导老师:邱亚芬

  故事发生在我的好朋友婷婷身上。一天,她正在做作业,发现眼前的字忽大忽小、若隐若现。于是她妈妈就领她到医院配了眼镜。她戴上眼镜眼前变得清晰了,不但看到了高楼大厦里的小窗户,还看到了花坛里的鲜花花蕊,甚至蝴蝶上的花纹也看得一清二楚,她蹦蹦跳跳,高兴极了。

  到了晚上,她小心翼翼地把眼镜放在眼镜盒里就睡着了。这下鼻子和耳朵行动了,耳朵伸了个懒腰,发声了:“哎,自从小主人戴上了眼镜,我那可怜的腰啊就再也直不了啦。”鼻子也是深有同感,说:“把我的鼻梁也压扁了。我们该怎么对付?”过一会儿,它们俩商量出一条妙计。第二天早上,婷婷正吃面条,她习惯地拿起胡椒粉撒在面条上。那时鼻子来个深呼吸,接着就打了个大喷嚏,耳朵也顺势晃了一下。只听见“啪”的一声,眼镜掉在了地上,镜片摔得粉碎。哈哈,这下鼻子和耳朵手舞足蹈。婷婷没有办法,只好重新上医院去配眼镜。在去医院的路上,她因为视力问题,竟然一脚踩在西瓜皮上,结果重重地摔了一跤,摔得鼻血直流,耳朵也擦破了皮。它们感到痛苦之后就互相埋怨起来,鼻子发话:“都怪你的馊主意。”“你也斤斤计较。”耳朵说。他们你怪我我怪你,可是已经改变不了鼻青眼肿了。

  小主人又配好了眼镜,它们这才明白自己的行为是多此一举、自作自受,以后再也不敢捣乱了。愿与眼镜成为好朋友,全心全意为小主人服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