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茉莉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0:01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小学 赵翼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棵特别显眼的植物,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水晶一般的光,绿叶中点缀着雪白的花。这就是茉莉花。

  茉莉花长着粗壮的枝干,从那粗糙的表面可以看出它经历的岁月。从枝干中又抽出了几根翠绿的嫩茎,弯曲着,庞绕着,仿佛杂技演员灵巧的手做出的优美动作。它油亮的绿叶是那么绿,那么嫩,仿佛就是一片片无暇的碧玉,在阳光下它投下的淡绿色的影子,是多么的迷人!就在这水嫩般的绿叶间,有几点雪白的,那就是茉莉花的花朵,晶莹剔透,好似冰剔成的,雪做成的。四五片绿色的叶子托着一朵花,十几片雪白的花瓣又围这黄色的花芯,像荷花,但比荷花小巧玲珑;像梅花,但比梅花纯洁美丽。每当茉莉花开花的时候,那丝丝人心脾幽香浸泡着空气,浸泡着房屋,浸泡着人们,令人心情愉快,精神振奋。

  茉莉花虽然美丽,但不娇艳。虽然芬香,但不浓郁。即使开花时遇到狂风暴雨,第二天它还是坚持下来,继续为人们送来芬芳。因此,我喜欢茉莉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