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0:02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扬州市花园小学五年级三班 刘婷婷

  早晨,我打开窗户,外面一片银白,茫茫的一片,还留下一串小脚印,原来是小朋友们去堆雪人了。

  天上仍然下着雪,一片一片的,晃晃悠悠的,我于是接了一片大的,可马上又化了。窗户上还有一层厚厚的冰花,我上前扒了一大块,放在手上,就到那冰天雪地里去了。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雪仗,冻得我们脸和手通红。可用雪做游戏实在是有趣,把冬天的寒冷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是雪用银白的棉被披在田地上,是雪用晶莹的银链给松树的松针戴上首饰,是雪用透亮的布料给房屋穿上新衣服,是雪………

  如果你在显微镜下面看这些雪花,毛绒绒的,它分为六瓣,每瓣上面有一粒一粒的小雪珠,晶莹剔透好看极了。

  雪花有纯洁的心灵,它不象风,把大树刮得摇摇晃晃;它不象雨,在黄土高坡引发洪水;它不象雷,夜里把人们吵得睡不着觉。

  我坐在门口,望着天上的雪,心里想到道:雪花那么小,却能汇聚成一大片雪地,正是它这样一点一滴地积累,才有这样的成功。如果我们学知识也能象这些雪花一样,还怕学不好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