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麻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0:05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常熟市谢桥中心小学六(7)班 黄慧娟

  麻雀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鸟。它不像燕子那样体态优美,不像百灵鸟那样能唱优美动听的歌曲,更不像喜鹊那样能给人带来喜讯和快乐。它是那么的朴素,那么的不起眼,可我就是喜欢它!

  小巧玲珑的麻雀披着一身灰色的外衣,那暗橘色的小尖嘴,圆溜溜的小脑袋,那纤细的脚,一切都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

  麻雀的体形小巧玲珑,飞行时动作十分敏捷。

  我们家养了一只小猫,我每天都会准时喂它吃饭,可每次总会剩下很多,于是,躲在电线杆上的那些麻雀便打起了这些剩饭的主意。它们趁没人的时候便东张西望,蹑手蹑脚地靠近食盆,贼头贼脑地啄起米来。日子久了,我们家门前电线上的麻雀越来越多了。一次,又有几只小麻雀来偷吃剩饭了,我急忙拿着扫帚出来赶麻雀,可没等我跑出门,它们就飞快地躲到电线上去了。

  麻雀们喜欢成群结队地在一起生活。

  麻雀们休息的时候,便会躲到电线或屋顶上。它们三五成群地站在电线上,叽叽喳喳,好像互相谈论着什么,瞧啊,它们多像是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呀,给这美好的大自然添上一抹色彩。

  麻雀确实是其貌不扬,没有高超的飞行技术,又没有嘹亮的歌声,但是它能给人类做出贡献。它的主食是虫子,而大树上,果树上的虫子最多,麻雀也经常会在树上捉虫吃,使树木能长得健康,使桃子能长得甜美可口,当然,桃子熟透后,它们也会啄破桃皮。吮吸鲜美的果肉,不过,果农一定会及时采摘上市的。

  我爱麻雀,不管它有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平常,但是它是人类的“大功臣”,是森林的“好卫士”!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