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驱除病魔而做的努力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类的疾病也正在一个一个地被克服。

  从树皮中提取阿司匹林

  公元前440年前后,希腊有个医生名叫希波克拉底。他用咀嚼过的柳树叶为人治病。1893年,德国的霍夫曼发展了希波克拉底的治病方法,研制出了阿司匹林。

  培养出可怕的细菌的人

  德国医生科赫对细菌进行了研究,1876年,他在实验室里成功地培养出炭疽杆菌,而且还发现了引起结核病和霍乱的结核杆菌和霍乱孤菌。最终他研制出了可以预防结核病的结核霉素。

  1928年,英国的细菌学家亚历山大·弗莱明偶然发现青霉旁边的细菌全部被杀死了。他研究青霉的结果就是最终成功地制造了青霉素。

  ……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