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灵石:近百学生集体“痄腮”

  本报讯 12月14日上午,记者在灵石县人民医院病房内见到了11名因患流行性腮腺炎而入院的学生。

  这些学生都是灵石王禹乡学校的学生,年龄最大的读初三,最小的上小学三年级,在12月13日中午入院。记者看到,11名学生正在输液,有几个同学的脖颈处还贴着膏药,他们的腮部均不同程度肿胀着。一位陪侍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学校里就有孩子‘害痄腮’,只是人数较少,可到了这个星期,患上痄腮的学生一下子就成倍增长,有80人还多,正常的学校生活跟着就被打乱了。”内二科的徐建明主任向记者说明了情况:“这些学生是呼吸道感染引发了流行性腮腺炎,因为王禹乡学校的住校生多,同学们在一起吃、住,所以导致受感染的学生人数比较多。通过一个星期的治疗,同学们应该可以重返课堂。”

  下午1时,记者在王禹乡学校见到了初中部校长宋学武。据宋校长介绍:王禹乡学校分小学、初中两块,初中住校生有210余人,小学住校生有400多人。最先出现腮腺炎的是在小学生里,初中生随后也有人得了病,因为刚开始患病人数很少,所以校方也没有太在意,谁也没有想到现在会有这么多学生被传染。在校园中,几名正在玩耍的小学生告诉记者,学校当天已经放了假,一个星期后开学。

  下午3时,灵石县教育局田局长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了王禹乡学校已放假的事情,另外他还表示:这次患病的学生虽然人数较多,但应该不会有大问题,学校放假也是为了让病情不再扩散。

  另据记者了解,晋中市疾病控制中心已经接到了灵石县的此次病情报告,并派出相关人员赶赴灵石指导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