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年后的机器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16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广东省珠海市香洲一小六(8)班 林松伟

  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地球的科学技术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中有不少新的发明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跟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走在二零二五年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机器狗,但它们可不是一般的狗,而是集世界最新科技于一身的超级机器狗。

  它的样子千奇百怪,有的怒目圆睁,让人一看就害怕的是警犬;

  有的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十分可爱,此乃宠物狗;还有的身上长着一个红十字会的标志,十分平易近人,那是医护犬。

  先从警犬说起吧,它的四腿是所有狗中最健壮的,奔跑速度极快,最高纪录保持者是世界第一警犬——战功显赫的波洛,时速达到每小时九百九十千米,可谓一级棒!当它跑过一个人的身边时,那个人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声响,只会感到身边的气流一下子乱了,站也站不稳,波洛跑起来简直是一道闪电。它抓住了三百八十八名劫匪,相信这一纪录还会被刷新,波洛的身价也已经过亿,是二十一世纪狗类的杰出代表。

  宠物机器狗是二十一世纪最常见的机器狗,它们有便宜的,也有昂贵的高级机器狗,更多的人喜欢买高级的,因为它的功能多不胜数,物有所值。

  在高速公路上,见得最多的就是机器狗型的汽车,它们全是由高级宠物狗变成的。人们只要把狗身上带有“car”字样的按钮一按,狗就会变大,不到二十秒即可变成一辆豪华轿车。它的四条腿会折叠,露出四个喷气口,而机器狗的身体也会变出两扇门,人就从那里走进去。瞧,上路了。

  走进医院,随处可见医护犬。它们戴着红十字徽章,能够站立起来,用双脚走路,它们也可以说是护士。它们有几大优点,一是帮病人打针时,可以百分百准确,尽量减少病人的疼痛;二是可以长期陪卧病在床的病人,逗他们开心,使病人暂时忘记病痛;三是能给医院当卫兵,站岗守大门,保护医院的安全。

  各种各样的机器狗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和乐趣,相信未来的机器狗肯定会更“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