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也喝过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17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如东县实验小学三(1)班 张林磊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成绩很差。我常常想:如果拥有一个聪明的脑瓜,门门功课都优秀,那该多好啊!

  有一天,我问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像你一样有学问呢?”妈妈随口回答:“多喝墨水呗。”喝墨水?我吃了一惊,接着信以为真。以前爷爷也说过:“肚里装有墨水,走遍天下都不怕。”怪不得他们都这么有学问呢!

  于是我做了个惊人的决定——去喝墨水。可我又不好意思当面喝,于是准备偷偷地喝。

  星期天下午,妈妈上班还没回来时,我偷偷打开墨水瓶,用鼻子闻了又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怪不得妈妈爱喝呢!我毫不犹豫地喝了一大口,然后摸摸自己的肚皮,洋洋自得地说:“我有学问了!我有学问了!”

  第二天,正赶上数学考试,“胸有成竹”的我压根儿就没复习。这次我只考了可怜的七十三点五分。怎么回事,我不是已经喝了墨水吗?我想了又想,自言自语地说:“我知道了,一定是喝得太少了。”

  中午放学后,我悄悄地打开了一瓶墨水正要喝,妈妈见了连忙问:“你在干什么?”我红着脸说:“喝墨水。”妈妈又好气又好笑,说:“喝墨水其实是指勤奋学习,多看各种书呀!并不是真的要喝墨水……”我一听恍然大悟,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