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煤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18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实验小学304班 邵佳航

  今天是星期天,家里有客人来,妈妈想上街买菜,又要急着生煤炉。于是我自告奋勇地揽下大任:决定帮妈妈 生煤炉。妈妈不大放心,走之前,告诉我生煤炉的方法:用易燃物引火,等炉壁烧红了,再放煤饼,就可以了。我念叨着妈妈的话,觉得这活挺简单的。

  我拎着煤球来到屋子外面,放在地上。接着,我先往煤炉里面放了一些旧报纸,用打火机点报纸。报纸很快烧着了,再放一些刨花柴到煤炉里面。然后,在上面放上一些簿片木柴。木柴烧着以后,炉壁慢慢泛红,我就把煤饼放到上面,让火把它烧着。“原来这么容易”我在一旁正得意。可好景不长,只见炉里冒出一股青烟,煤突然碎了,火被压灭了。哎,还得重新来过。我又像第一次那样生煤炉了。这一次,我学乖了一点,在木柴上面放了一只烧过的煤饼,然后再放上另一块。我又拿来一把大蒲扇对着煤炉下面的门用力扇着。蒲扇一扇,果然煤炉里面的火更加旺了。不到一刻钟,就把那只煤炉生着了。我这才如释重负地吐了一口气。

  这时,妈妈买好菜回来了。我正想炫耀我的功劳,妈妈却一个劲地直笑,把我弄得莫名其妙。妈妈叫我去照镜子。我对着镜子也笑了。原来我满脸是灰,成了个大花猫。再看看我妈妈,嘿,她正对着煤炉笑呢!( 指导老师:何静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