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拐路上出车祸这才逃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9:48  沈阳晚报 

  一个天真少女贪玩心切,被两名包藏祸心的男子拐走后,幸亏路上出车祸,摔断手的少女才逃回家。12月18日,记者采访此事后提醒家长:多对孩子进行戒心教育,不贪心、不贪玩、不贪吃,确保自身安全。

  只因贪玩少女旱冰场被拐骗

  12月13日下午,一名妇女拉着女儿走进铁西区工人村派出所后,跪在民警面前放声大哭。民警急忙将妇女搀起,妇女泪流满面地说:“女儿豆豆(化名)被人拐卖,今天逃回了家,她才刚刚15岁。”

  原来,不久前,豆豆到劳动公园溜旱冰,遇见了男子李洋,李洋见豆豆长相清秀,歹心顿起,借故与其接触。几天接触后,李洋发现豆豆天真、贪玩,决定将其拐骗。

  李洋将豆豆介绍给旱冰场的混混大伟,并说出了拐卖的想法。大伟听说能赚几千元,决定将其拐到新民做小姐赚钱。几天后,大伟以出去旅游为名将豆豆骗出,在骑摩托车去往新民的路上,摩托车翻到沟里,把豆豆的手摔折了。大伟只好把豆豆藏到新民亲戚家,准备养好伤后再把她拐卖赚钱。亲戚感觉不对,趁大伟不在时故意留个空子,豆豆趁机逃跑。

  母亲报案两名嫌犯被抓获

  豆豆的母亲发现女儿失踪好几天,回来时手还骨折了,再三追问,才知道事情的经过,于是到派出所报案。鉴于案情重大,民警带豆豆到李洋经常出没的地方寻找。豆豆不知道李洋真名,只知道大家都叫他“豆芽”。寻找一整天,也没有发现“豆芽”的行踪。一行人走到劳动公园附近时,民警在旱冰场入口处看到小黑板上写着“豆芽,15:00”。民警耐心地等在旱冰场出口,半小时后,民警将满头大汗的“豆芽”抓获。

  “豆芽”对拐骗豆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大伟也落入法网,他除了承认拐骗外,还交代多次强暴豆豆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洋和大伟已被警方刑拘。(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杨巨生

  中小学生怎样防止被拐骗?下面这段拿给孩子看看

  如果有人问路,为问路者指明路线后就离开,不要贪图钱财。如果对方还不清楚或要求带路,可请他顺着你手指的方向走一段路后再问人。

  有的人以警察的名义,以“犯法”为由要将你带走,不要跟着走。

  在上学、放学的路上,陌生人无论以什么身份和任何理由要带你走,都应大声呼救并拼命挣脱后向学校、住处方向跑,在有老师或家长在场的情况下解决问题。

  另外,平时要做到不上陌生人的车,不给陌生人开门,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食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