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偷700元买游戏机 家长要退款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10  楚天金报 

  孩子偷拿700元小店买回游戏机

  张先生要求店方退货但人家只给了500元

  12岁的洋洋(化名)禁不住诱惑,从爸妈钱包里偷拿了700元钱到学校附近的商店买了台游戏机。2个月后,父亲张先生发现了,找到商贩要求退货,但商贩拒不退货。

  儿子偷买游戏机

  家住南京路的张先生昨天来到早报读者接待室反映,儿子洋洋在江苏路上的一所小学读六年级,成绩一直都比较靠前,但这次考试却跌到40多名。“昨天,他同学的家长给我打来电话说,他家里有个游戏机是我儿子的,我很纳闷。”张先生说,后来一问才明白,原来是洋洋从妈妈钱包里偷了700元钱,到学校附近的文具店买来的。他们还了解到,洋洋的同学马晓军(化名)也从那儿买了两个游戏机,钱也是从爸妈钱包里偷来的。

  昨天,双方家长狠狠地教育完两个孩子后,一起带着儿子和游戏机来到该文具店,要求退货,但文具店的老板说是小孩自己要求买的,拒绝退货。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文具店老板终于同意分别以500元的价格退货。

  商家应全额退款

  记者就此咨询了山东名昊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王律师介绍,根据相关法律,12岁的孩子属于未成年人,完全不具备民事行为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洋洋和马晓军的购买行为是不被法律认可的,他们的父母作为监护人有权要求商家全额退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