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室里拆雷管 学生手指被炸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2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卫晓宁张杰)昨日10时30分许,一声巨响从西安市长安区大兆乡倪家滩小学六年级教室传出来,4名受伤学生先后被送到卫生所治疗,其中一名学生被炸断三根手指。而该校校长王尊养称,他还以为是鞭炮声,直到下午,他才知道那是雷管引起的爆炸声。

  拆出炸药用火柴去点

  据该校六年级一名代课老师说,当时是下课时间,只听见一声巨响。再上课的时候,教室里少了三个孩子,听说都被送到医院去了。12岁的小轲描述了当时的场景:“我听见响声,然后就看见小延左手握着右手,他右手中间三根手指血肉模糊。”

  学校附近卫生所的人员说,先送来三名学生,其中小延的右手中间三根手指被炸断,须转院治疗。另外两个伤势较轻,下午就离开卫生所了。事实上,在这次事故中共有4名小学生受伤。12岁的小普下午才感觉腹部等处疼痛,也被送到卫生所治疗。

  小普说:“当时小延用刀子拆开了一个雷管,把一些炸药倒在一张纸上用火柴去点,接着就听见一声巨响。”桌边围着六七个同学,他距炸药约1米距离,虽然穿着厚毛衣,但炸药里的沙子之类的物质还是击穿了毛衣,在他的腹部留下了一个坑。

  雷管是一名学生捡来的

  昨日下午,当记者首先赶到大兆乡派出所了解情况时,民警并不知道此事。下午3时左右,记者和派出所民警赶到倪家滩小学,学校像往常一样平静,学生们正在上课。

  “刚开始以为是鞭炮声,后来光忙着送孩子去医院。刚刚才得知,并不是鞭炮而是雷管爆炸声,这个雷管是六年级的学生小阳捡的。还没来得及报警呢。”校长王尊养说。在记者进行采访时,学校老师才打电话将此事告知乡教育专干。

  王尊养告诉记者,受伤最重的小延由班主任和家长陪同,被送到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记者随后赶到医院,却得知,由于钱不够,小延并没有住院。

  面对警察,13岁的小阳知道,他捡的那个雷管惹祸了。他对记者说,那个雷管是他两个星期前在学校附近一家砖厂的煤堆旁边捡的。记者问他怎么知道那是雷管?小阳说,他爸爸原来也捡过一个,跟他说过,但这次他捡到雷管却没告诉爸爸。他说爸爸曾告诉过他,雷管是危险品。后来,小延看见雷管向他要,他就给了小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