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浴巾量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46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作者: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新沙小学一(1)班 鄞岱文

  辅导老师:杨育龙

  通常刚刚当上爸爸妈妈的总要急不可待地量婴儿的身高,可要量婴儿的身高,却是一件麻烦事,因为婴儿动来动去,还总要屈起双腿,因此我想到要设计一种方便的婴儿量尺。

  看到给婴儿洗完澡,爸爸妈妈们常用浴巾把婴儿包裹起来,这使我受到启发,我设计用婴儿浴巾当量尺,是在浴巾上印上(或贴上)量尺刻度,要量婴儿身高时,只要把婴儿放在浴巾上,用浴巾从婴儿头包贴到脚,就可以量出婴儿的身高了。如果婴儿浴后包裹时,就可以顺便量出身高了,这样又有趣又方便,多好。

  由于婴儿总要屈着腿,用包裹的方式量很科学。另外,很多爸爸妈妈都经常想要量自己孩子的身高,这种量尺体现人性化,十分方便有趣,肯定受欢迎。如果把浴巾印上想让婴儿认识的简单图案,就更好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