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趣的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25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浙江省金华市罗埠小学五(1)班 徐一行

  指导老师:陈 妍

  今天,妈妈买来了一些小河虾,我看中了其中的三只,便把它们养了起来。

  我抓起一只仔细看了看。虾穿着一件又薄又透明的铠甲,连里面的肠子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它长着三对小脚,细得跟我头发差不多。稍粗一点儿的大脚上有一对看似有力的钳子,我抓它的时候,还被它夹了一下,痒痒的,一点儿也不疼。小虾长着四对胡须,有长有短,像极了京剧里将军头上的翎毛,很威风。它还有一个扁平的尾巴,强壮有力,一撅就能弹出好远呢!

  你说长得这般小巧玲珑的虾是怎么吃东西的呢?试一试吧,扔个面团给他们。只见一只稍大点的母虾很快就游了过来,趴在面团上。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在吃面团啊。过了一小会儿,一只小虾也游过来了,刚伸出钳夹住面团,母虾突然向小虾扑过去,两只虾打在了一起。母虾用它的大钳子夹住小虾的钳子,小虾拼命挣扎,却怎么也挣脱不了。小虾终究不是母虾的对手,被它打得毫无招架之力。而另一只小虾趁此机会,抱住面团大吃起来。啊?难道它也懂得“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道理?

  看着仍然打在一块儿的母虾和小虾,我气愤地把手伸进鱼缸,将那只母虾拎到一边。让那两小子吃个痛快。母虾待着一动不动,好象在与我生气。哼,谁让你这么霸道!

  今天,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虾打架呢。虾,真有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