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2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申江中学初二(1)班 沈祎珏

  信赖,她是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思想,她能创造最美好的境界,她能使两代人之间的关系更为和睦。

  我与外婆之间一直有一条隔阂。它像是无形的大手,把我与外婆之间的关系拉得很远很远,无法像朋友一样信赖。

  我一向自以为读过几年书就很了不起了,但是,昨天发生的事,却令我对没读过书的外婆的距离拉得很近。

  昨天,只上了半天的课,下午就回来复习,家里就只有我和外婆俩人。

  吃完午饭我就坐在客厅里看报纸,没有马上去复习语文。外婆见了,说:“小祎啊,快去复习吧!”我正看在兴头上,怎肯罢休,表面上说:“好,我去复习了。”实际上把报纸拿到了我的小房间里去阅读。我想:妈妈爸爸又不在就凭你,一定管不住我,再说该复习的我都复习好了,看一会儿也没错。看完了两张报纸,我仍没心思读书,又看起小说来。外婆进来递给我一杯水。看见我正在看小说,就问我:“小祎,这是什么书啊?”我几乎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是作文书。”外婆疑惑地看了一眼这本书,嗫嚅着:“作文书……”然后就笑着对我说:“你要多看看语文书啊,也要多看一些好的作文书,好好复习,我走了。想吃什么东西就叫我,我来帮你拿。”于是就走了出去。我听出了她嘴里的疑惑。但为什么她不说呢?难道外婆就这么相信我说的任何一句话?我突然想起,这本书以前被外婆看见过,我那时对她说是小说书。我顿时感到惭愧万分。外婆这么信任我,是不想让我再看下去。良知发现,好早点看语文书。于是,我毅然地放掉了这本小说,拿出古文书来复习古文。

  外婆又进入我的房间,递给我一只苹果看到我已不再看小说。她舒心地笑了……

  外婆对我真是用心良苦啊!是她用真诚感化了我这颗心。

  有时,信赖就可以如此简单,如此温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