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甲上的绿草红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4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西省婺源县紫阳一小六6班 赵湘琳

  指导老师:王桂芳

  童年,幼稚,这两个词是密不可分的,至少我就是如此,幼稚一直陪伴着童年的我……

  记得那还是我上幼儿园时干过的一件傻事。那天,爸爸躺在席子上睡午觉,看见爸爸伸出的手与脚,我便萌发出一种想法:让爸爸的指甲变得更好看一点儿!

  可是,怎么做呢?

  突然,旁边的水彩笔映入了我的眼帘,嘿嘿,来得正好,就它了!

  我打开水彩笔盒,立刻选中了草绿色。于是,我开始让爸爸的指甲变“美”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爸爸的手抬起来,放在我腿上,然后仔仔细细地在爸爸的指甲上涂绿色。我涂得可认真了,因为涂得不好,爸爸要生气的。

  十分钟,二十分钟,四十分钟过去了,爸爸的手与脚的指甲都被我绘上了绿色,我自我感觉不错,可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对!花儿!于是,我又拿出大红色,又认真地在爸爸的指甲上画花。

  又是几十分钟,我终于完成整个“伟大的工程”。我把爸爸的手脚摆摆好,仔细“鉴赏”了一翻,嗯,不错!又站在远处“欣赏”一番,嗯,真好看!我得意洋洋,兴高采烈地玩去了。

  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听到一声愤怒地叫喊声:“大头琳,过来!”“嘿!爸爸要夸我了。”我沾沾自喜地想。“怎么回事?”“好看吧!”妈妈见状,忍不住大笑起来。爸爸无语了,可才过半分钟,便是一场倾盆大雨般的臭骂,接着是如春雨一般滔滔不绝的教育。爸爸的口水都快干了,我这才明白过来:哦,爸爸不喜欢呀!

  又过了小会儿,耳边响起水的“哗哗”声,不是倾盆大雨,不是绵绵春雨,不是……是自来水声!我赶紧跑进卫生间一看,哟,爸爸正使足全身劲儿搓指甲呢!

  第二天,爸爸的指甲上仍然映着很淡的绿草红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