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件惊险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5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广东省珠海市香洲第十一小学六2班 李英卉

  指导老师:武斌

  有这么一件事,它刻在了我的心上,每次想起,还心有余悸。

  那是一个春天的上午,我和表姐、姐姐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景山公园玩。景山公园美极了,万物苏醒,一派生机勃勃。平静的湖面宛如一面镜子,周围长长的柳丝就像小姑娘的头发。我们走一阵跑一阵,遇见美丽的景点就停下来留影。我们走得累了,就在一个凉亭里坐下休息。

  凉亭里清风习习,让人感到好惬意。亭子下面是一片陡峭的斜坡。斜坡上的草绿油油的,中间有几点红,原来是几朵小小的野花。再往下面看,斜坡下面就是湖。湖水真是静啊,如果不是贪玩的小朋友不时扔几块石头进去,你还真以为那是一面闪亮的镜子。湖的旁边竖立着一个醒目的牌子:水深4米。爸爸妈妈不知何时已沿着那条窄窄斜斜的石阶下去了,站在那里欣赏着美丽的湖光山色呢。姐姐和表姐已从斜坡冲到了下面,在湖边嬉戏着。我也该下去,但我走哪一条路呢?站在下面的爸爸妈妈正冲我笑着,像是叫我从石阶走下去。姐姐和表姐望着我,似乎在说:“你敢从这斜坡冲下来吗?”看着近似挑衅的目光,我一比较,走石阶既慢有没刺激,我为什么不走捷径?于是决定从斜坡冲下去。

  我站在上面,神气地喊了一声:“看我的!”然后一个劲冲下去。在冲下去的过程中。耳边风声呼呼地响起,除了风声以外,没有任何的声音。我的心里兴奋极了,原来从斜坡冲下去是那么刺激呀!我冲到下面时,腿脚已经不受控制了,爸爸妈妈他们已被我抛在了后面,而闪亮的湖面就在眼前!这时候我再也没觉得有多刺激了,而是害怕极了。湖面一闪一闪的,似乎我快要“扑通”一声掉下去。爸爸妈妈这时大喊道:“抱住旁边的树!”我看到了前面的那棵树,只好张开双臂冲过去。“啪”,我只感到下巴和手掌无比疼痛。“撞到了吗?”大家纷纷跑了过来。我没回答,只是大哭。

  现在想起这件事,觉得那真是太危险了。如果当时我“扑通”一声冲进了湖,可能就……唉,虽然想起来后怕,但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图快,不能只想着走捷径,做事还是稳妥一些比较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