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菜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07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作者:河北省承德县第二实验小学四(2)班 张久伟 高敬阳

  辅导老师:尹桂云 娄凤荣

  我在家里看见妈妈切菜时总有些菜落在操作台上,别人家也是一样。在科学课上,老师让我们多观察,发现问题,这不正是问题吗?怎样才能解决呢?于是,我决定改进菜板结构,解决掉菜等问题。

  为了使我制作的“卫生菜板”与别人的相同,我调查了市场,没有发现我想要发明的产品。

  我设想了3种方案:(1)增加菜板长和宽;(2)给菜板周围挖一条沟;(3)在菜板边增加一个边沿。

  经过分析,我认为家用的菜板不需要很大,大部分都是存放菜的地方,所以掉菜跟菜板的大小没关系。第二种解决方案做起来很费劲。我决定对第三种方案进行研究。

  我先找来一块木板,把它截成长42cm、宽48cm、高4cm做成菜板;再做一个长54cm、宽30cm、高6cm的木槽,然后把木板用胶粘在底槽的中间,这样一个“卫生菜板”的模型就做成了。

  这个菜板经过试用后,能达到防掉菜的作用。

  我的这个发明目前质量不是很好,还需要把它做得更精制些。另外,这个菜板的边缘换成塑料或铁片,我觉得会更好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