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充气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15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作者:山东省昌邑市双台初中 刘纪飞 李永峰 张晓璐

  辅导老师:李建国

  有一天,我家邻居5岁的小孩东东吵着闹着让他的爷爷为自己的小自行车胎充气,可是他的爷爷年纪太大,按不动打气筒,东东的爸爸、妈妈这时也恰巧都不在家,东东的爷爷急得满头大汗。看到这里,我就赶快跑过去帮忙,在我的帮助下,东东的自行车胎总算充好了。事后,我常常考虑这件事:能不能想一个办法让老人和小孩也能轻松地为自行车充气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液化气站的工人师傅为液化气钢瓶充气的情景使我产生了灵感:设计一个比液化气钢瓶小一点的钢瓶,让家里力气大的人预先将钢瓶用打气筒充满气备用,等到自行车需要充气的时候,就将钢瓶中的气体充到自行车胎中,这样,无论是老人还是儿童就都能轻松地给自行车充气了。于是,我马上找来了一只铁桶,在铁桶的出口处安装了一个阀门,将一根打气筒上用的充气管连接到阀门上,又在铁桶的一侧安装了一个充气嘴,这样,一只为自行车充气用的充气瓶就做成了。

  之后又经过几次改进,充气瓶被学校选中,代表学校参加了潍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得了发明创造类二等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