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用签字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32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作者:广西省玉林市石南一中048班 梁功盈

  指导老师:陈恩梅

  签字笔是人们必不可少的书写工具,但我发现写错字时用修改液涂改后再写,一会儿拿签字笔,一会儿拿修改液,很不方便,并且浪费时间。因此,我从橡皮铅笔中得到启发:铅笔除了笔以外,笔头还有一块小橡皮。因此,我想到发明一种签字笔和修改液合二为一的工具—两用签字笔。我的设想是:把一支签字笔分为两部分,在同一支笔芯里黑色墨水占4/5,修改液占1/5,两头都用笔头。或者在原来签字笔的另外一头增加1.5cm的修改液笔头,笔杆也相应增长。这样,当人们书写错误时,只要把签字笔倒过来,就可以修正错误了,既方便又省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