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公交超载翻车伤了33名学生

http://kid.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9:26 辽沈晚报

  事故发生时,载客量仅为19人的公交车上共有56人,受伤学生大多为轻伤

  22日清晨6时30分许,鞍山市台安县一辆从富家镇开往新开河镇的乡村公交车,在行驶至新开河镇小坨子村时,发生翻车事故。

  33名学生受伤

  在事故中,共有33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事发后,受伤学生全部被送往台安县恩良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4时30分,在车祸发生大约10个小时后,记者赶到了台安县恩良医院。

  在该院外科病房中,两名受伤女学生告诉记者,当时车上的人太多了,发生

车祸时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感觉大家都挤压在一起了,后来有人把我们从车里拽出去了。”

  医院办公室陈主任告诉记者,受伤的30多名中学生里,大部分为轻伤,正在住院观察。

  一男生砸碎车窗救同学

  在另一病房,一名伤势较轻的男孩告诉记者说,当时车内挤满了人,“就连司机的位置也挤了2个人。”车祸发生时,他被压在了最下面,发不出任何声音。“有一个叫唐剑(音)的同学很厉害,他救了不少人。”这名男孩说,车祸发生后,他看见唐剑用手砸碎了车窗玻璃,然后将身边的同学一个一个从车窗救出去。而唐剑伤势较轻,没有住院,已经回家。

  坐公交车是唯一选择

  受伤学生多为富家镇和新开河镇人,而距离两个镇最近的一所中学,也有几公里的路程,因此冬天只能选择乘坐公交车。

  多位家长表示,他们知道孩子每天挤乘公交车存在一定的危险,但这也是无奈之举。

  严重超员导致事故发生

  记者通过鞍山市台安县政府了解到,台安县警方在昨日已经核实了事故原因———公交车严重

超载。原本载客数量为19人,实际挤乘达56人,超出核定载员37人。此外,由于清晨大雾弥漫,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导致车辆在转弯处翻车。

  台安县教育局表示,针对该事件,将全面加强全县中小学生的

交通安全教育,严禁乘坐超载车辆。

  目前,在送往医院救治的53人中(3名群众未受伤),有33名学生住院观察治疗,其他人已经出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