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名逃课小学生因害怕责骂服毒 两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9:53  华商网-华商报 

  12月20日晚,洛川县百益乡3名小学生喝下农药,两人死亡。另一人经两天抢救,病情暂时稳定。令人震惊的是,幸存孩子王益(化名)讲,他们服毒的原因竟是害怕逃学被家长打骂。

  两个孩子错过抢救时间

  12月20日晚6时30分许,洛川县百益中心小学一学生放学回家时,发现同校的三个学生———四年级1班学生王益和商某、六年级1班学生陈某躺在路上。他上前询问,三人称喝了毒药,让他赶紧去叫家长。随后,三名小学生相继被送到石头镇中心卫生院抢救,但不幸的是,只有最先被送到的王益经过两天抢救后暂时脱离危险,另两名学生均死亡。

  石头镇中心卫生院大夫董乾信表示,王益被送来时,意识模糊,口吐白沫,呼吸和心跳都很微弱。根据家属从出事现场发现的一个“氧化乐果”农药瓶,医生初步判断为有机磷中毒并进行抢救。在之后的半个小时内,另外两个孩子也被相继送来,“当时两人的心跳和呼吸都已经停了,没有任何生命体征。”卫生院院长贾德芳说:“这两个孩子错过了抢救时间。”他听一位家长讲,他们先把孩子弄回了家,用火炉给发冷的孩子烤火,听有人说孩子好像是喝了毒药才送来医院,但已经迟了。

  三个孩子非常受家人宠爱

  昨日中午,记者在石头镇中心卫生院见到了王益。他很虚弱地躺在床上打点滴,问及当天的情况,他总是摇头,不愿说话。在家长的劝导下,王益告诉记者,当时他知道那是毒药,也很害怕。那为什么还要喝毒药呢?王益的回答令人吃惊:“逃学回家后怕家里人打骂。”王益的父母表示,平时跟孩子交流非常少,教育存在问题,以后要多注意孩子的心理。据了解,这三名学生都是家里唯一的男孩,非常受家人宠爱。三个家庭均还有女孩。

  “他不爱学习,出事前两周经常旷课。”提起学生陈某,百益中心小学六年级1班班主任王亚红说,这个孩子有厌学情绪,因为旷课,她多次给其家长打过电话,就在出事当天下午,陈某依然旷课。四年级1班的班主任吴会铃则表示,王益和商某平时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学习成绩不是很好。

  可能从苹果园弄到农药

  “他们可能是在苹果园里找到的农药。”据警方调查,当天下午,三个孩子都没有上课,有人看到他们在学校附近的一个苹果园里玩了半天,警方也在该果园勘查到三人玩耍的痕迹。事情发生后,洛川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