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身体好坏将成为学生升学就业的重要依据

http://kid.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35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丰捷) 体质健康状况今后将作为学生升学就业的重要依据,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学生体质健康和学校体育的评价制度将得到完善。

  为此,将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建立测试报告书制度,测试报告书要作为中小学生成长记录或中小学生素质报告的重要内容,列入高等学校或者高中阶段学生档案,并作为学生升学就业的重要依据。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对此进一步表示,将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公告制度,由教育部定期公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高等学校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情况和标准。他说,不仅仅要测试,还要公开,不仅要在学校公开,还要在社会公开,要让全社会来监督。

  据悉,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意见》,要求积极推进在高中毕业学业考试中增加体育考试,将体育考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