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功能钢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45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作者:宁夏中卫市第二中学 张 威

  辅导老师:陈光明

  我们写字时,有时一会儿要用钢笔,一会儿要用自动铅笔,写错字了还要用橡皮擦擦(或用胶带提),在文具盒里找这些东西很麻烦。创新课上,老师给我们讲了“缺点改正发明法”后又组织我们讨论了一些学习用具的缺点,使我对它们的缺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想如果能将钢笔、自动铅笔和橡皮擦(或胶带)有机地组合起来,合三为一,做成一体,使用时就方便了。我把这个创意告诉给了创新老师,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利用“主体添加发明法”在钢笔下端添加自动铅笔,在钢笔帽上添加橡皮擦(或胶带),这样就研制成了“多功能钢笔”,经过实验,效果不错。

  ★本作品荣获宁夏中小学综合实践—劳技教育优秀创新作品评选三等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