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读物大讲爱情 配图大胆内容虚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29  北京晨报 

  “我问女儿这是什么杂志,她竟然告诉我这是中学生读物,但是里面刊登的全是中学生谈恋爱的故事。”昨天上午,读者王女士拿着一本卡通封面的杂志来到本报,她担心孩子看多了此类杂志会影响到学习。教育专家表示,随着孩子青春期的到来,他们对感情逐渐有一些需求,家长没必要过于紧张,应从精神上多关心一些孩子。

  ●家长

  杂志充斥中学生爱情

  王女士的女儿正上高一。一天晚上,王女士帮女儿收拾书包,突然从里面翻出一本杂志,其内容让王女士大吃一惊:“故事中的主人公都是中学生,竟然在学校里像模像样地谈起了恋爱。”更让王女士想不到的是,平时乖巧懂事的女儿对此事的反应非常平静,她认为这是“中学生读物”。

  记者看到,这本杂志封面上一对漂亮的男孩、女孩相拥而坐,里面刊登了《狂傲千金逃婚记》、《天降未婚夫》等12个故事,主人公大多是在校的中学生。他们生活在一个个豪富的家庭,女学生打架、谩骂成为家常便饭,男学生出没于酒吧、迪厅之中,学生之间因为感情相互嫉妒、猜疑。最让王女士担心的是,书中还描绘了孩子们之间过于亲密的行为。更有甚者,一篇文章中还讲到了两位18岁的年轻人竟然结婚了。

  ●调查

  此类读物学生中热销

  记者随机找了5家报亭调查。当记者问是否有关于中学生恋情的杂志时,一位报摊主一下子就拿出四五种小本的杂志。记者翻看一下,其中的故事大同小异,中学生爱情发生在不同的校园,俊男靓女、王子灰姑娘的搭配是不变的主题。记者在其余4家报摊上都看到类似的杂志。另外,有些杂志的配图也非常大胆,女孩子裸露着身体,用长头发遮挡住身体的关键部位,情侣之间亲吻的图片随处可见。

  一名摊主告诉记者:“这种杂志卖得特别好,都是中学生买,每次我都进十来本,不到一个星期就卖完了。”记者注意到,此类杂志的售价不低,便宜的6元左右一本,贵的大约8元。

  不过,春秀路的一位摊主表示,学生们还是购买《青年文摘》、《读者》多一些,一方面是因为售价相对便宜,另一方面是文章的确有深度。

  ●专家

  应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北京12中学原校长张永启表示,家长应该培养孩子从学校电子阅览室、书库阅书的习惯。张校长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的杂志良莠不齐,有的书有恐怖、色情的内容。一方面,学校有自己的电子阅览室、书库,应该把孩子的兴趣吸引到正规的环境去借书;另一方面,家长应该对孩子多一些指导。随着孩子青春期的到来,他们对感情逐渐有一些需求,家长没必要过于紧张,应从精神上多关心一些孩子。”张永启表示,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推荐一些书籍,以避免孩子盲目看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