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正觉莲社佛教黄藻森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21:26   
香港正觉莲社佛教黄藻森学校

黄藻森学校的钟振文校长


  香港正觉莲社佛教黄藻森学校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十所先导小学之一, 也是区内著名的“数码校园”。

  学校以信息科技为教学辅助方式,设置有多媒体电子语言实验室,老师根据学生不同的需要,适当调适各学习领域的学习内容,在各科制定了多元化、高素质的媒体教学课本。让学生运用信息科技作学习渠道,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多元化学习能力。

  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香港正觉莲社佛教黄藻森学校的钟振文校长为我们的小读者们介绍些“数码校园”的小故事。

  为了加强家长与学校的联系,我校在2003年已开始试行“SMS(手机短讯)——家校传讯计划”。

  每天,本校学生乘坐校车到达校门后,便利用条形码扫瞄器扫瞄学生证上的条形码。与此同时,学生家长的手提电话便会收到子女已经安全抵校的短讯。而当遇上紧急事故(如台风及暴雨讯号),校方亦会透过手机短讯通知家长最新的应变安排,这样的家校传讯系统确保学校与家长保持紧密联系,更加促进了校方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

  在2005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统筹局的校外评核报告中,本校的家校传讯计划亦得到了高度的赞扬。

  左边是“家校传讯计划”一些图片解释,请小读者们分享。

  下一期杂志,钟校长还将给我们介绍黄藻森小学的“开心电视台”! 小朋友们是不是很期待啊?小学还有自己的电视台啊?这种电视台是怎样的呢?电视台都播些什么节目呢?主持人是谁呢?…… 敬请小朋友们留意下期杂志的《数码校园》栏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