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中的英雄

  主持:周红(杭州市天长小学)

  主持:我们大家都知道,有一种人,他们活着却已经死了。有一种人,他们死了却依然活着,他们代表的早已不是一个名字,而是信仰和态度。一个人只有确立了前进的目标,才能有动力、有追求. 在当前学习压力过重的状态下,同学们有没有丧失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我们这一代能担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吗?让我们来听听杭州天长小学五(二)班的同学们在“谁是心中的英雄”的讨论会上发表了怎样的见解。

  在中国历史中,“英雄”是各个时代不可或却的——他们是火种,是创造者,是引领那个时代的灵魂!中国古典英雄有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有精忠报国的岳飞,还有两袖清风的于谦……而当代“英雄”的称号不再属于少数天才人物,由此,“后英雄时代”产生了,它让任何人拥有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只要你有能力,能站出来表现自己,成为别人的焦点,你就是英雄!              (林晨)

  我心中的英雄是雷锋叔叔!老师常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得事一辈子做好事。”是呀,雷锋叔叔做了一辈子好事,多么了不起呀!他总是在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虽然,他已经逝世好多年了,但依然还有很多人在怀念着他,学习着他!                                                   (郭娜思)

  好多人以为英雄就是身怀绝技、武艺高强的人。可我欣赏的是默默无闻的黑板和砖头。他们才是“英雄”!“黑板”它长年累月、默默地带着学生畅游在智慧的海洋,心甘情愿让各种知识通过它显现出来,传递给一班又一班,从不表现它自己。当它老了,满身是伤,也不抱怨和伤心。砖头不管是日晒雨淋,还是风吹雨打,它都默默承受着,为人们的安居乐业贡献着……          (寿中达)

  “墙角数枝梅……”许多诗人都赞美梅花的那种不怕寒冷的精神。而我心中的英雄就是梅花。当雪花飘落,大地苍茫时,只有梅花傲然挺立,还散发着沁人的芳香。我爱梅花!                                             (葛子瑜)

  妈妈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清晨,她悄悄地为我准备好丰盛的早餐;傍晚,她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我的回家。当我失意时,她为我鼓起奋斗的勇气;当我伤心时,她为我擦去悲痛的泪水。远行时,一声声叮咛和嘱咐,看似微不足道却是温暖人心,她不正是伟大的英雄吗?                                  (朱晓琦)

  竹子,是我心中的英雄!它那“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和“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生命力是我追求的品质。                (王瑛)

  蝴蝶是我心中的英雄!当春天到来时,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来到花丛间翩翩起舞,带给人间的不仅是美感,更是因他们的传播花粉,让我们的生活更富有诗情画意。它们不仅身体美,而且心灵更美!我们也应该像他们那样做好身边的每件事,不求回报。   (金嘉莹)

  我心中的英雄是众人皆知的红脸大汉——关羽。他不仅宁死不屈,还忠孝刘备。曹操非常欣赏他的才干,用重金降服他,可关羽始终没有归顺之意;孙权也曾想劝他投降,而他却断然拒绝了。他的忠孝和大气是我学习的榜样,他是我心中的英雄!     (祝扬)

  天天说英雄,天天找英雄,其实,英雄就在我们的身边!她,不是金钱的奴隶,是个精神上的富翁;她任劳任怨的工作,无怨无悔的奉献;她,帮助着别人,快乐着自己……她就是我的妈妈!她对我对家庭对工作的那种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意,难道不是成为英雄的条件吗? (金弘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