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烦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01  《略知一二》 

  作者:陈天悦

  这天是周末,罗二在门口又碰到了罗一,罗一迫不及待地说:“罗二,我们一起玩吧?”罗二说:“不行啊,我要去阿烦公家。”罗一好奇地问:“谁家?”

  罗二低声说:“我家有个阿烦公,他就是我外公。为什么叫他阿烦公?听我解释一下,你就知道了。”……

  只要天气一变,他就工作了——打电话到我家,大声地说:“明天天气冷了,要多穿点衣服——”还非要说个两三遍。直到我和妈妈说:“好了,烦死了!”他才肯挂电话。

  明天要下雨了,他的电话又来了:“明天出门要带伞,别淋湿了,淋湿了要生病!”还一遍又一遍地说,直到——

  更烦的事还在后面呢!我一去外公家,屁股还没坐下,他就说:“小朋友多喝水——”还没喝完,他又说:“肚子饿吗?快吃点东西——”吃的还没咽下去,他又说:“不许脱衣服哦,要冷的!”其实我什么也没来得及想。

  罗一点点头说:“嗯,是有点烦。我的外公可不管我。”

  罗二忍不住说:“是呀!有时我实在忍不住了,对妈妈说:“外公好烦啊!”

  妈妈听了大笑说:“哈哈!太好了,你长大了,阿公就烦你了!我可是这样被他烦大的。”

  罗一同情地说:“那怎么办?”罗二咬咬牙说:“没关系,现在舅妈生了个小弟弟,我做梦都想出生的弟弟快点长大,这样外公就不用烦我啦!”“那你就别去了,我们一起玩吧。”罗二歪着头说:“那不行,虽然他有点烦,但我还是很喜欢他,常常会送上门去让他烦烦。”

  这时走过来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一看到罗二就笑容可掬地说:“对不起哦,外公迟到了。等久了吧。”一边说一边伸手拿过罗二肩上的小背包,“来,外公背,这包太重了!”罗一看着罗二肩上那只轻得不能再轻的小背包,抿住嘴笑个不停。

  罗一以为罗二会很不高兴,可是罗二却亲热地拉住他家的阿烦公的手,又蹦又跳地走了。罗一看着他俩离开,在那儿晃着头说:“这是不是妈妈说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哦!不!可怜天下烦公,烦了一代又一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