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环保一瞥

  星星姐姐:相信有不少同学都从电视上观看了今年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这样一条新闻:在每场比赛结束后,只有韩国球迷没有在自己的座位上留下垃圾。那么,韩国在环保方面究竟采取了一些什么样的措施,才使国民的自觉性如此之高呢?

  在韩国,垃圾必须用专门的垃圾袋装好,并放到指定地方供垃圾车收走。而购买一个20升的垃圾袋约需人民币14元。并且放在袋中的垃圾不能含有水分,垃圾车来的时候,用铁钩从袋子的两个下角钩开,如果有液体流出的话,就要受到重罚。

  当暮色渐近时,韩国街头的路灯不是一齐亮,而是隔一盏一亮。当天再黑一些时,所有的路灯才同时放光明。这是对电力的节省,也有利于环保。

  韩国人使用的筷子既不是一次性的木筷,也不是消过毒可反复使用的木筷,而是刻有精美花纹的金属筷子。这种筷子寿命长,也容易消毒,很实用。

  韩国的牙签是用薯类的淀粉制成的,非常光滑,一头尖尖的,透着清新的绿色,并且不会遇水软化。不仅环保,还可以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