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克力的日记

  作者:湖北省沙洋县实验小学希望文学社四年级 李小倩

  指导老师:王海蓉

  题记:那天,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巧克力,忽然发现上面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小点儿。我好奇地瞪大眼睛,啊,竟然是一排排字哩!下面就是巧克力上的文字:

  4月22日

  今天我发现了一个新的攻击目标——贪贪。他是个超级“糖人”,什么牛奶糖、咖啡糖、芝麻糖……反正是“来糖不拒”。而且,他最爱的就是咱们巧克力。晚上,他嘴里含着糖才肯睡觉,又从不刷牙。嘻嘻,对付这小子,易如反掌嘛!在这次蛀牙糖王国的表彰会上,我一定要立个头等功!

  4月23日

  嘿,真爽!今天,蛀牙糖大王任命我为“贪贪攻击战”的总指挥!

  我制订了详细的攻击计划:第一步,嘴巴!要全面占领贪贪的嘴巴,米饭呀,鱼肉呀,蔬菜水果呀,统统不许入内。第二,牙齿!要掏空他的牙齿。他的牙齿不是吹嘘自己“像长城一样坚固”吗? 开心点悟:

  爱吃巧克力的小朋友可要注意啰,小心“糖果攻击战”,被俘虏到“蛀牙糖王国”可不是闹着玩的哦!不信,你瞧,“巧克力”“香酥糖”“咖啡糖”“棒棒糖”……组成一支“蛀牙糖兵团”,先全面占领嘴巴,再彻底掏空牙齿,遇到阻挡还会用计用策。你会成为它们新的进攻目标吗?哼,我要把它们变得黑黢黢、软绵绵的,看它们还能神气几天!

  5月1日

  战斗持续一个星期了。今天,香酥糖跑来报告,说我们的进攻遇到了阻拦——贪贪他爸不给他买糖啦!我想了想,决定让咖啡糖出马,引诱贪贪使出他的杀手锏——哭,哭得惊天动地!谁知道,他爸用棉花塞住耳朵眼儿,不理不睬。我又使出一招——棒棒糖腿儿最长,让它去请贪贪的奶奶出马。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奶奶老远就听见了贪贪的哭声,心疼着哩,把他爸狠狠教训了一顿。临走时,还塞给贪贪一大把巧克力。

  6月1日

  啊,胜利在望!现在的贪贪,除了糖,什么也不吃;满口的牙,也全蛀空了。他的胳膊、腿儿瘦得像麻秆儿了,身板也瘦得像搓衣板了,把贪贪俘虏到蛀牙糖王国的时机已经成熟了。今天,不是六一节吗?贪贪准得向他爸爸奶奶讨糖吃。最后一战,就定在明天吧!

  6月2日

  一场噩梦!打头阵的泡泡糖鼓得像热气球,顺利地把贪贪带到了半空中。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贪贪的哭声惊醒了他爸爸。他爸爸猛地跳起来,竟跳到了一百多米的高空,把贪贪又拽了回去。不过,我不会善罢甘休的!

  6月9日

  唉,这个星期,我一直在寻找新的进攻机会。可是,贪贪很少吃糖了,睡觉前,也都刷牙,怎么办呢?难道我的计划又要泡汤了?也许,我该寻找一个新的进攻目标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