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体器官致小主人的一封信

  点击精妙

  冰雹、眼镜、牛肉粉丝,看了这三个词你是不是想到戴眼镜的某某某在下冰雹的时候吃牛肉粉丝呀?哈哈,开个玩笑!我们要努力摆脱对这几个词的常用习惯,另辟新径,比如试着把它们贯穿到身体器官的“苦闷”中,并用写信的方式让身体器官向小主人诉苦、提建议。喏,不错吧!

  身体器官致小主人的一封信

  作者:浙江省余姚市实验小学403班 王丹青

  指导老师:徐华军

  亲爱的小主人:

  您好!

  我们是您身体里的部分器官,您养成的坏习惯已直接伤害到我们的健康。今天给您写这封信,是想指出您的不正。不当之处,请多多包涵!

  您那勤劳的老胃

  小主人,我是您那勤劳的老胃。平时你总是源源不断地向我输送食物,使我超负荷运作。而且有的食物非常坚硬,我不停地工作着,这边还没把硬物磨碎,食管又输送来了滚烫的牛肉粉丝,直烫得我浑身起泡,不一会儿,上面又下来一颗颗冰雹,原来这是你在吃冰淇淋了,直把我冻得汗毛竖立。这样忽硬忽烫忽冷,折腾得我胃动力不足,真是又累又难受。“啊——”我真该好好去睡一觉了。

  您那长长的食管

  小主人,我是您那长长的食管,近几天我也不太舒服,医生说我发炎了。唉!您不仅把大块的食物往下咽,而且还喜欢吃特别烫的食物,今天早上您吃的那碗热腾腾的牛肉粉丝,直把我烫得喉咙溃疡,您想我能不生病吗?

  您那锋利的牙齿

  小主人,我是您那锋利的牙齿。别吃糖了,别吃糖了,我都快受不了了。自从您吃糖以来,虫子都爬进了我的身子。今年,我的许多好兄弟都患了病,开刀动了手术。我的心里好怕哦,真不希望我们都被开刀动手术。如果这样,您就不能享受美味佳肴了。

  您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

  小主人,我是您那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您经常让我近距离看书、做作业,又不认真地为我做眼保健操,由于劳累过度,久而久之,我看东西越来越模糊,越来越不清楚,只能眯起来看物体。您又给我安装上一层玻璃,虽然看物体清楚了,但随之麻烦也来了,喝热开水、吃热菜,老是会蒙上一层雾。唉!我已经不能再过戴着眼镜晕乎乎的日子了,真是受不了!

  我们器官强烈抗议!

     您的部分器官

     某年某月某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