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一个好孩子

  广东省佛冈县第三小学三年级 周嘉灵

  指导老师:朱烟红

  我一直是老师、家长心目中的好孩子。我们班的坏孩子会这样造句:“她先吃苹‘果然’后喝水。”我却老老实实地写道:“我偷吃了苹果,妈妈‘果然’生气了。”坏孩子可以理直气壮地干很多坏事:打架逃学、捉弄老师、玩恶作剧、唱流行歌曲、大闹天宫,老师和家长们都傻眼,骂完之后照样没辙。

  我呢,连跟老师平等地讨论一些疑问都不允许,那会被视作“大不敬”,偶尔犯点小错误都会被大人用放大镜放大100倍,严肃地教育一番。在他们心目中,我取得的成绩永远都不是最好的,我必须用功、再用功。

  想当好孩子,就必须乖乖地呆在笼子里,就好像是一架考试机器,活动的空间只有窄窄的摆满书本的房间。坏孩子却拥有那么广阔的一片天空,郊外的田鼠、河里的鱼虾都是他们的好朋友。

  我是好孩子,我没有多姿多彩的游戏,我有的是目标和方向:100分、三好学生、第一名、考大学、读研究生……当我的埋头苦读换来厚厚的啤酒瓶底眼镜时,我不由地叹息:好孩子的成长就应该如此枯燥无味吗?

  开心点悟

  看来,当个好孩子多么艰难!童年是五彩的,做自己愿做的事才会充满乐趣,我们从小嘉灵的字里行间读出了太多的无奈与渴望,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咱们都来帮帮她,好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