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感悟经典重塑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05  《中国少年报》 

  12月12日,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华书局的叔叔阿姨们带着《百家讲坛》节目光盘和100套《于丹论语心得》走进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在这里举办了“感悟经典 重塑心灵”公益活动。管教所里的300多名少年,与北京师范大学的于丹教授,进行了长达80分钟的心灵沟通。

  针对未成年犯爱冲动、交友不良等问题,于丹老师倾情讲述了“重塑心灵”的关键在于发现心灵,要调整好处于人生低谷时的心态。她讲道:“‘勇者无惧’的含义是什么?真正的勇敢是冷静之勇、克制之勇、理性之勇。”

  “我是因为一次在朋友打架时,为了哥们义气、不被别人误解为胆小鬼,而勇敢地冲上去大打出手,结果被判刑13年的。”未成年犯小聂说:“于老师的这堂课使我真正理解了,一个人的勇敢是来自内心的不违背道义的。如果时间倒流,我一定会借助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问题,避免悲剧的发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