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怎样学习画画的

  作者:许琮浩 浙江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

  有人说我是一个小美术天才,在我笔下,一只小鸟、一棵树或一个太阳,都会被我画得栩栩如生。难道我真是小天才吗?看了我的经验介绍,你就会明白我是不是天才了。

  学画画的方法一:对着名画临摹。不管严寒酷暑,我一有空就关进画室,沉浸在书画世界中,坚持画呀画,一转眼就过去半天时间。凭着一颗持之有恒的决心,我的画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取得了优秀成绩,我的兴趣被激发出来,我更愿意画画了。

  方法二:做生活的有心人。要多注意观察生活,练习写生画。一次,我去河坊街游玩,那一座座古色古香的楼台亭阁、黑色的瓦砾。具有民族特色的屋角层层叠叠,激发了我的创作欲望,我立即坐下,摊开随身携带的本子聚精会神地画起来。结果,这幅作品获得了大奖,被收进《少儿优秀作品》一书中。

  方法三:喜欢参观各种画展,多吸收各家各派的风格。只要我有空,不管路有多远,我都会前往参观欣赏市里举办的各种画展,它不仅给我美的享受,陶冶情操,而且开阔眼界,触发画画的灵感,能使我的作品更有灵秀之气。

  你听了我的介绍,还相信我是小天才吗?天才出于勤奋。只要勤奋努力,你也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