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狗照镜

  作者:河南省郑州市实验小学四(4)班 汤尔雅

  指导老师:李凯云有两只小狗,它俩长得一模一样,还是一对好朋友,而且每天它们都形影不离。

  一天早上,它们俩去游乐场玩,玩着玩着,第一只小狗走进了哈哈屋,站在了一个往里凹的镜子前,靠近了这个曲面镜子看见自己巨大无比,心里便想:原来我是这么高,这么大呀,世界上所有的动物都没有我这么高大吧……想着想着,它便从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一根烟,甩着尾巴,就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哈哈屋并对另一只小狗说:“喂,你怎么那么矮小,我可是世界上最高大的动物啊!你看,你看我,多么高大呀……”

  第二只小狗看了看它,就眯着眼半信半疑地走进哈哈屋,恰巧来到了一面向外凸的哈哈镜前,站立在那里,它发现自己真的十分矮小。心想:我为什么会这样小呢?难道我真没有它那么大吗?我可没脸见人了,恐怕就连我的好朋友也会笑话我的……它慢慢地一歪一拐地连滚带爬地走出了哈哈屋,而且还夹着尾巴,看见那只“高大”的小狗时,还不时地往后退缩几步。

  同学们,其实那两只小狗都是同样高、同样大的,只是它们看的哈哈镜不同,所以产生了不同的心理变化。我们不能像这两只小狗那样,只因为照了哈哈镜,就使自己骄傲自大或灰心丧气,我们要正确地面对自己,面对现实呀。 反光镜:

  这让我想到,有时我们听到别人的几句表扬就会飘飘然,把自己身上的那么一点长处无限放大,还就真以为自己怎么样了,从此,就沉浸在这点被放大的长处上扬扬得意。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退步与落后,总有一天长处也会变成短处,最后一无是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