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痘痘风波

  星星姐姐:

  你相信吗?长痘痘引起了一场风波,竟悟出了深刻的道理,心动了吧!一起去看看!

  痘痘风波

  作者:浙江省上虞市阳光学校“太阳花”文学社五年级 郦靓洁

  指导老师:罗才军

  明媚的阳光已经照到我的床头,我赶紧起身,洗脸刷牙。走向镜子一看,啊,只见我的脸已“面目全非”,额头上又多了坑坑洼洼的小痘痘。我不由得发出一阵感叹:“真是惨不忍睹啊”我幻想着同学们见了我后惊讶的目光和别样的神态,甚至小声议论关于我的话题。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事实正如我所料,今天我真的成了同学们眼中的焦点。

  当我满面春风地踏进了教室,来到座位,我后面的阮丹莹就最先发现我额头上的“不明物体”越积越多了,便说:“郦靓洁,你脸上怎么越来越多啦!”“我不知道。”我淡淡地回答。之后,有好几个女生来问我:“你额头上的东西怎么这么多啦?”我依旧只能故作平静地回答:“我不知道。”阮丹莹更是有好几次盯着我的脸看,可能是因为好奇心太重,她每次总是满脸疑惑。

  星期二中午我到声乐兴趣小组,许多同学看见了我额头上的痘痘,先是一片惊讶,后来,他们摸了摸,觉得真的很毛糙,便躲开了,这时我才发现是痘痘让我们之间有了距离。我简直不敢正视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想一个人偷偷地打道回府。可是,当我看到汤老师的目光注 开心点悟:

  长痘痘再平常不过,但小作者却赋予了新意:这些痘痘打开了友谊之窗。的确是不同凡响的思考。

  习作的前四个自然段好词连连,像“面目全非”“惨不忍睹”“满面春风”“故作平静”“满脸疑惑”等等,为我们充分展示了痘痘出现带来的种种心态,妙不可言!

  习作的最后两个自然段由痘痘想到友谊,更是别出心裁,让人眼前一亮,这就叫“独到之处”。视我时,我觉得勇气在我身上生长起来。

  有同学笑称我“麻子王”和“麻子婆”,这些称呼我觉得都很恰当,而且这些词正是同学对我的另一种关怀,是它为我和同学打开了友谊之窗。可能有同学会误解成别人是在嘲笑我,但我并不介意,关键是同学们不会对我敬而远之,否则,那才伤人呢

  人生就像一幅画,每一个过程都是不可少的笔墨,每一次经历都是精彩的一笔,而我这个痘痘又成了我人生中浓重的一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